English

重庆推出“一会一节”

参与西部开发带动地方经济
2000-06-0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陈蓬 我有话说

本报重庆6月6日电(记者陈蓬)作为重庆参与西部大开发重大举措的“一会一节”今天正式拉开序幕。“一会”是指重庆·中国西部开发国际研讨会,“一节”则为中国重庆第5届三峡国际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。

今天上午,在重庆大礼堂前举行了中国重庆第5届三峡国际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。在今年的旅游节期间,重庆将推出三峡考察、丰都鬼城民俗文化节、奉节首届白帝城旅游节、巫山神女文化旅游节等项目。

即将于8日举行的重庆·中国西部开发国际研讨会是一次有国际水平的高层次理论研讨会。会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、中国社会科学院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。将有来自世界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学者、官员、企业界人士参加。研讨会将围绕“政府在区域开发中的作用”、“缩小地区差别与西部开发”、“资本市场、区域合作与西部开发”、“区域开发的国际经验比较与利用外资”等问题进行广泛研讨。

此外,在“一会一节”期间,重庆市还推出总投资约为3000亿元的招商项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